管理机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机制 >> 管理体系
管理体系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校级实验中心进行管理和监督,建立了“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等智能化应用平台。

    学校先后颁布实施了《南京林业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条例》、《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南京林业大学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等政策和措施,为实验中心建设提供了政策保障。

    学校制订并实施了一系列实验管理制度和办法,如《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工作规程》、《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南京林业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南京林业大学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管理细则》、《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等,通过精心维护、科学管理、合理布局,确保了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通过实验安全、环保知识和科学实验习惯等素质教育,指导学生正确使用仪器设备和设施,确保实验实习安全、有序、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