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杨树良种组培再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2015)江苏省林学品牌专业建设依托。南京林业大学的林学学科在教育部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林木遗传育种是该学科下设的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林木遗传与生物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杨树种质创新与品种改良”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可以为实验教学的开展提供较为齐全的设施和仪器设备。
    南京林业大学的林木遗传育种学科长期从事杨树、杉木、马尾松、鹅掌楸等重要针阔叶树种的遗传改良、林木结构和功能基因组学、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以及群体遗传与进化等多个方向的科学研究。经过近五十年的建设,该学科已经形成了一支由院士领衔,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及万人计划入选者等为团队骨干的学术水平高、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并且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多项,并且杨树育种团队入选了“江苏省双创团队”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




版权所有:南京林业大学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