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特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材料特色
材料特色
   杨树是我国重要的速生工业用材树种,人工林栽培面积超过1亿亩,居世界首位。同时,杨树也是国际上首个完成全基因组测序的木本植物,被广泛用作木本植物基础研究的模式树种。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王明庥院士的带领下,南京林业大学杨树育种团队通过引进美洲黑杨种质资源和开展种质创新,培育和推广了“南林895”、“南林95”和“69”等杨树优良品种,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南方杨树产业的发展。其中,在江苏共完成杨树造林1391.6万亩,占全省造林总面积的88.4%;杨木蓄积量达到6841万立方米,占全省林木总蓄积量的81.2%;杨树相关产业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使江苏以不到全国0.7%的林地创造了占全国7%的林业产值,并带动了山东、安徽、湖南、江西等省份杨树产业的发展。

   南京林业大学杨树育种团队在杨树良种选育、快繁及分子育种基础研究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先后承担了国家“973”、“863”和“十三五重大项目”等一系列的研究课题。针对”南林895杨”建立的成熟良种组培再生体系,不仅被中科院上海植生所等多家单位广泛用作杨树遗传基础研究的模式体系,而且在长期优化实验中积累的大量数据为杨树良种组培再生虚拟仿真实验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版权所有:南京林业大学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