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实验中心网站
召开“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暨2018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30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十六次党代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和百强高校建设。3月16日下午,林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动员并部署“双一流”建设和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由陈平副书记主持。会上,汪贵斌副院长就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学院绩效目标任务分解和提升措施做了解读和部署,王良桂书记做动员讲话。

    汪贵斌副院长在发言中首先代表院党委和院行政向为学院2017年取得优异成绩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指出,2018年林学院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重点开展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吸收优秀中青年业务骨干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二是实施学校“双一流”和百强高校建设计划,制定并落实学院教师个人和团队绩效目标;三是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推进学院重大平台、品牌专业建设,力争在国家级平台方面有突破;五是进一步凝炼教学、科研成果,培育一批标志性成果,包括国家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高水平论文等。在工作部署中,汪贵斌副院长着重解读了学院2018年绩效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学院现有的基础、绩效提升方法和学院的配套措施。最后他指出,“双一流”和百强高校建设任重道远,希望全院教职工团结一心,为林学学科进入下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序列和学校进入百强高校而努力奋斗。

    王良桂书记作动员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工作思路总结为3个词、6个字,即“领导”、“推动”和“协调”。学院党委要加强党的领导,体现政治核心作用;党委在学院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中起推动作用,体现党委工作的主动性;党委要协调各种关系,通过化解矛盾、溶解隔阂、消解负能量,实现构建和谐学院的目标。

    关于学院2018年绩效考核,王书记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一是如何正确理解学校分配给我院的绩效目标任务。林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南京林业大学最重要的学院之一,在第四轮学科评估林学取得A+的好成绩,因此“双一流”和百强高校建设我院更要有担当,要勇挑重担。学校分配给的重任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厚爱。二是分析我院完成绩效目标任务的思想和物质基础。我们有一股创优争先的心气,我们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我们有学校规模最大的研究生群体、我们有很好的实验室条件。因此,我们要对完成学校分配给的绩效目标任务充满信心。最后,王书记指出绩效指标分配方案是一种指导性的方案,大家不要拘泥于指标分配的合理性方面,希望学院老师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林学院的明天一定很美好。

    今天的会议代表了林学院“双一流”建设和百强高校建设工作正式全面启动,我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内容,从自身做起,圆满完成2018年的绩效目标任务,从而实现双一流、百强高校的宏伟目标。